日安,我是商彧
沢田纲吉过激毒唯
艾薇厨别来沾边,不管你脑残还是理智,我平等讨厌所有艾薇厨。

清明

全文目录

•清明贺文☆

•主红色(苏中苏)副丝路古国隐供电☆

•现实夹回忆☆

•私设连天啦☆

          “又到清明了啊。”窗外的雨下的让人难受得紧,王耀自嘲似的扯了扯嘴角。几千年了,当初的四大古国只剩他一人,天朝上国也早已不复存在。明明他已经经历过太多的死亡,他应该麻木才对,可为什么每想到他们他还是会难过?

·

          “耀,你家这边的环境真好。”女生这样说到,眼中却没有多少羡慕。“可是霓萝姐姐(私设埃/及拟人),你家的孩子真的很喜欢你啊。”王耀垂眸,有些委屈的说道。这是一番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女生在她家的地位很高,王耀一直都知道,她家的孩子不但用女生的名字命名河流,还叫做母亲河。而他——却因为长久不变的容貌被人当做怪物。见王耀苦着一张脸像是有什么心事一般,霓萝笑着揉了揉自己当做弟弟的孩子的小脑袋,安慰道:“没事的,小耀。迟早有一天你会被尊敬,崇拜的。”还没女生腰高的少年,有些不安的捏了捏衣角,一副踌躇的神色,软糯的嗓音,让霓萝母爱泛滥(?):“霓萝姐姐,你能教我占卜吗?”少女的眉眼间是点点笑意,正准备答应,却被人硬生生打断:“耀!霓萝!我们打水仗吧!” 话音未落,王耀便被泼了一身的水,恼怒地跺了跺脚,包子似的小脸上全是不满,脑后的小辫子也随着主人的情绪大幅度地晃着:“喂!布拉达克!你看你做了什么?!”说着也掬起一捧水回击,不一会两人闹作一团。

         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玩累了,两人就坐在河边,互相依偎,看着渐渐落下的暮日,温馨不已。“耀。”布拉达克突然出声。“唔?”王耀看向自家玩伴,脸上是明晃晃的疑问。“等我强大以后就和我结盟吧!”这真是个令人意想不到决定,王耀笑着,眼里满是柔情,从红色的大袖里伸出手说道:“好,那咱们一言为定!就击掌为誓吧。”这算是他漫漫时光中的第一个约定。

         可他毁约了,后来他再也没见过那个风风火火闹腾极了的少年。王耀自嘲的笑笑,什么时候他也变得这么矫情了?现在看见那油画,相视,无言。

        罗/马……

          一时间那人的面容,话语那次浮现在脑海之中,王耀的眼中划过复杂。

·

          “赛里斯。”在王耀看来衣着不整的男人笑的一脸灿烂的看着自己。东方古国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你就不能先穿好我家的衣服再来吗?”男人却笑得没心没肺:“你的衣服太麻烦了。”一时间被这耀眼笑容,恍了眼,王耀别过脸,再没说什么,被尊称为礼仪之邦的,他早已没了放纵的资格。但自己良好的礼仪,总会在男人的面前尽数作废。例如现在,“喂!凯撒!”被男人拽着小跑,发带和衣带因过大的动作有些松散了,王耀扶着头上将要掉落的发冠有些不满的叫道。“这成何体统!”

         男人带王耀来到了画室,有些得意地看着逐渐蔓延上东方人脸颊的诧异。“这些,都是你画的?”东方人的声音里有丝不确定,画上的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可见绘画者用的心思之深。但实在不敢相信,平日里无法静坐一分钟的男人绘画技能竟是如此的好,王耀一时语塞。男人揉了揉脑袋:“塞里斯,等我平定我家的战乱,我带你去我家,可好?”看着男人眼中的真挚,王耀要到口的拒绝却成了“好。”

        可那骗子再也没有出现。待自己重建了丝绸之路,但路的尽头再无你的身影。

        太过压抑的回忆让王耀决定出去走走,却无意间碰掉了书桌上的什么。一枚银质的徽章,那是伊利亚送给他的,代表着布尔什维克的徽章。他还给了那个人,而今却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中,而把他拉出黑暗的那家伙,却找不到了。

·

        “王耀同志,想要建交的话,就从伊利亚开始好了。”高大的斯拉夫人占着体型优势从后面环住因接二连三的断交信而烦恼的东方人,亲昵而又面色愉悦的在他耳边呢喃道。1950年2月14日,中苏签订《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王耀要看着伊利亚家人脸上复杂的神情和其他国家挪揄的表情,下意识的觉得伊利亚并不是如他所说的那般,随意选了一天。但伊利亚少见的回避了他的问题,他也就没在多问。他相信伊利亚,后来他喜欢上了红色,那妖艳美丽却又代表着不详的颜色。

        再后来,因为自己,因为他,他们终究分道扬镳。中苏交恶让绝大多数国家惊讶,以及开心……而中美关系正常化时,让世界震惊。“王耀,你知道你现在做什么吗?!”男孩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里满是怒意,连微笑都忘了,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生气却没有笑意的伊利亚。斯拉夫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眼中划过复杂的神情:“耀,阿尔弗雷德从来没有盟友。他只有手下,或者是……他的狗。我以为你是明白的。”王耀扯了扯嘴角,将一直紧握在手中的徽章放在了伊利亚的手中,神色冷淡,从语气也听不出悲喜来:“伊利亚,我不想做任何人的附庸,或是别人手上的枪,我以为你懂的。”伊利亚的脸色阴沉到了极点,上位者的气势让人有些喘不过气,王耀的眼中含着不明的情绪,却是丝毫不畏惧对方逐渐显露的杀意。

         伊利亚猛地将王耀按倒在地,手掐上了东方人看起来就十分脆弱的脖子:“所以你要为了那个脂肪球背叛伊利亚,离开伊利亚的阵营?还是说……你宁愿做他的狗,也不愿成为伊利亚的同……”

        习惯于居高临下的斯拉夫人显然没想到娇小的东方人拥有着足以与自己抗衡的力量。藏于袖中的短刃出鞘,抵上了伊利亚白皙的脖颈,划出淡淡的红痕,王耀琥珀色的眸子愈发的深邃,脸色比伊利亚有胜之而无不及,语气冷到的极点:“听着蠢熊,我不是资本主义国家,也永远不会成为蓝色的。我不会做任何人的附庸,我以为这些你是明白的,伊利亚。”少年忽然拽住了伊利亚的衣襟,在人的唇上留下一吻:“伊利亚,这是王耀最后送给你的了。蠢熊。”

         而后来,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男孩狼狈极了。“伊利亚……”王耀的声音很轻轻到让人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真实的存在。“你怎么知道伊利亚在这里的?”“我不知道。只是我觉得你在这里而已。”王耀垂下了眸子,淡淡道。他没有说的是他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看着他离开他才会回去。两人靠在树上却相对无言,忽然间王耀打破了沉默:“伊利亚,教我你的布尔什维克吧。”伊利亚一愣而后弯了眸子:“好啊。那以后伊利亚就叫你小布尔什维克啦。以后就和伊利亚一起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吧!”王耀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红色一定会让整个世界惊叹的,对吧?”伊利亚不自觉的拽住围巾,软糯的声音有些颤抖:“当然了,让那些恼人的西方国家去见鬼吧。kurokurokuro”

        王耀死死地咬住下唇,不愿让泪水滴落,但时间终究是会到的。“耀,伊利亚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伊利亚快消失了呢。”“……我知道。”“耀,等我好不好?”王耀的身子有些颤抖,声音哽咽着说着断断续续的话语:“谁要等你啊……魂淡……骗子……明明答应过我的……说什么一起走这条路的……”伊利亚虚弱的扯出一个笑容,费力的将王耀圈入怀中:“也许是因为……红色……真的不适合……这个世界吧……”

        王耀看着少年消散在雪中的身影,抹了抹脸:“我会证明你的话是错的伊利亚。红色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耀眼的颜色。社会主义,没有错。”

        王耀走进了公墓之中,在一块墓碑前坐下,全然不顾被雨水打湿的地面。“胆小鬼,我,爷来看你了。”王耀悠悠的叹了口气:“爷今天脑子里全都是你的那些破事……你在怪爷来看你吗?”王耀的眼底是抹不去的悲哀:“耀,爷想你了。”

END

题外话:

嘛,估计不少人看不懂结尾。实际上少主早就死了,现在的耀,实际上的黯爷。那些记忆是因为耀消失之后,他的记忆全都到了黯爷脑子里那种……emmmmm总之就这样啦。

评论
热度(68)

© 商彧 | Powered by LOFTER